Reopening John Lennon’s Dream Box

日前公司收到了John Lennon 七十大壽禮盒裝CD, 極其精美, 也突然想起家裏床下底也收起了一盒John Lennon 黑膠 Box Set. 趁星期曰, 翻開床板, 拿出來懷勉一返. 想到新一代未必有幾會感受到當年黑膠唱片時代的製作, 拿相機和它拍了幾張照片, 在這分享一下, ..只是家人還以為我拿它上拍買網寄售……..汗.

並不是Beatles 迷, 第一次接觸Beatles 巳是Paul McCartney 的第二張大碟McCartney II, 還得是和孩時好友利輝鴻一同去幫他哥哥買的, 當時的我就連McCartney 的發音也不懂, 也不用說他的音樂了, 後來受輝仔一家感染, 對英文流行歌產生興趣, 合後更掉進搖滾世界,對當時的 Queen, Pink Floyd, Santana等等..簡直是如痴如醉.. 輝仔後來當了教師, 我嗎?..就繼續我的搖滾, 踏上以為夢想的路, 想來, 大概要和導我聽歌的人追討一下..

對John Lennon 的音樂當然不敢說了解, 但他或多或少的給我少年時建立了一個人生價值觀, 喜歡他的直接和對公義的憤慨, 對和平及反戰爭的永遠立場, 和對愛的熱切投入, 這些大概都不會有甚麼時間上的分別, 世界怎麼變也是一樣的道理.   我的認知裏他是一個夢想家, 不是為自己的夢想做夢, 而是一個為全世界人做夢的夢想家,  更難得的是他始終相信自己的夢是會變成真實, 只要相信, 只要大家一同發同一個夢, 夢就會實現…

夢境成真需要的是時間, 但時間亦不時喚醒尋夢中的你我, 多年來的流水賬, 也許是該醒的時候, 但或許到最後, 我應該多謝教我聴歌使我吃得這口飯的老朋友呢…..

A dream you dream alone is only a dream. A dream you dream together is reality. – John Lennon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下列照片是一樣, 只是按下去可放大至原本大小… Enjo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