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真點嗎?

還要真點嗎? 於工作上須執行一些非自身決定或不合乎己見的情況,大慨絕不能避免,友人就比 顯得甚為困擾及反感, 謂難以容忍屈曲人性,埋沒真我云云… 實際工作情況當然 不懂評論,但友人對真我的見解,就令我有點迷惑.. 大多人認為,我們的性情喜 好, 都是與生俱來的,正謂三歲孩兒定八十,性格上的特點大概早於孩時己經養 成,孩時漫瀾以至少時以氣用事,皆以己意為先。隨著長大,經歷和知識漸漸積 累,人和事比昔曰小時了解更深,是利是弊,誰是誰非,多少總有點自身的尺度量 測,曲直善惡自能辨別,應進應退亦理當掌握如流,算盡機關,步步為營,少有行 事由心。友人大坻尚於兩岸之間,不至於不計後果,郤又不精於計算,更於違心事 情自責不巳,進退兩難。 於我不解之處,正是那所謂”真我”, 所指是否就那與生俱 來的一面裨性?還是經過歲月洗練的那完備心志… 每天應抱悍衛自我意願,不 對生活妥協,還應從事物體驗中,完善原始思想角度?。真我一詞應看成名詞或動 詞看待,才是正確心態,想不通,想不通….. Sent from my iPhone

Leave a Reply

